close

月平均費用:19,000

特色

* 蒙特梭利幼兒園,民89年營業,不打廣告,沒經營網路,都是靠家長口耳相傳

* 小班制,目前只收35人(立案可收60人)老師共5人

 

時食衣住行

* 0730可入園,1700下課,可延托到1830

* 可入園時間:隨時,每週最多收一位新生

* 考量食安,在校食物都是蔬食(不吃魚肉)

* 有運動服,大概一週穿兩天

* 教室內裝有點歷史痕跡,採光有點暗,戶外活動區有溜滑梯和小車子,但空間不大

* 無校車

 

課程重點

* 基本上早上都是蒙特梭利教育操作時間,每天下午有不同的團體課程,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自然課,會有外聘老師每週帶不同動物來跟孩子介紹(帶過孔雀跟羊)

* 每天早上有團體英文課(中師),老師會根據個人程度編班(小班可能跟中班孩子一起上同一堂英文課)

* 有另外付費的才藝課,會在早上11點的時候帶開來上

* 每個月兩次戶外教學(全校出動,租遊覽車),通常一次去博物館/美術館,另一次去鄰近景點

 

心得

* 我剛到的時候剛好有兩個小朋友跟媽媽在生離死別(他們都是最近入園的),因為老師在處理他們的情況所以有請我等一下,基本上看得出他們會建立規則並引導孩子選擇,老師說剛入園的適應期會頻繁與家長溝通幫助孩子適應,從老師跟家長的互動也感覺他們平常應該也都很熟悉

* 帶我參觀的王老師有豐富幼教經驗,她自己待過傳統幼兒園、角落學習的幼兒園,因為最喜歡蒙式理念,所以落腳這裡,會舉出很多平日跟孩子互動的案例,也蠻有笑容的

* 但我自己覺得其他老師看起來相對沒這麼親切,尤其園長(跟孩子講話都超冷靜,感覺是在101大樓上遇到地震也完全不會皺眉頭的人),跟小朋友覆述規則時感覺非常嚴肅,不過我覺得小朋友看起來也不至於害怕跟她互動

* 另外我有問幼兒園有沒有要求老師有蒙式教育相關證照,回答大部分有,但都是台灣的協會的課程,園長是有蒙式教育講師的資格

* 有一個我覺得比較沒好感的設計是每週二下午的玩具分享時間,要自己帶玩具去,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有點困擾,覺得小朋友這樣好像會容易一直想買玩具或比較(但老師有解釋這一段的設計是希望他們學習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